A. 術後回診

在術後的前兩月,按照醫院安排去複診兩次,基本上都是看外傷恢復如何。

我的傷口恢復蠻好的,剛開始覺得傷口上方看起來腫腫的,覺得有些擔心,還特別到鄢源貴醫師的部落格提問,結果醫生立馬就回覆: 看起來腫腫的是 "脂肪"被推高,不用擔心...

回醫院看診時,被醫生糾正一個錯誤,就是我的美容膠帶貼錯方向了,正確的貼法應是: 傷口方向和膠帶紋路”垂直” (如下圖)。

3M™ Steri-Strip™ Adhesive Skin Closure 免縫膠帶

貼錯方向,就只剩貼心安的保護膠功能了,唉,真糗,虧我還換得很勤呢,做白功了…

 

B. 術後運動

術後一滿兩個月,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 Curves女子健身房運動,真的太懷念可以隨動感音樂做運動的感覺了!

才一做器材,就發現腹部肥肉,有如海波浪在擠壓堆疊,後浪推前浪,真是胖太多了,每次看肚子就像看到好像一疊梅干扣肉…

隨著每周持續運動,漸漸感覺到體力恢復,更重要的是重拾精神和活力,運動後的腦內啡也讓下班後的自己放鬆放空許多,就像一個快樂的儀式般,越來越接近健康開朗的自我!

體力恢復和心情愉悅,對於後續的懷孕大計也非常有幫助!

強力建議術後養身的姊妹,可以加強運動環節,讓身體和子宮的含氧量及代謝良好,也可減少肌瘤復發。

 

C. 術後生理期與懷孕計畫

術後的生理期和術前比較起來,經血量較少,也沒有不舒服。

但大約第五次經期,我感覺量實在變得太少,見紅的時間也縮短成一兩天,所以決定安排中醫調整一下。去過一次中醫後的經期就恢復正常了。

 

至於懷孕大計呢?

 

基本上,醫生是告誡術後六個月後再計畫懷孕,但心裡還是會很想偷偷提前實行,畢竟手術的終極目標之一就是懷孕啊!

記得在術後四~五個月,生理期來晚兩天,心裡就開始七上八下,一方面會希望懷孕成功,另一方面又會擔心: 萬一內部傷口還沒癒合好就懷孕,會不會有風險? 此時,我媽剛好提到之前有新聞報導: 有一孕婦懷孕30週多後,腹內胎兒從之前手術傷口處踢破子宮,被迫提前生產… 真是嚇得我一身冷汗,好家在生理期還是來了,總算鬆了一口氣…

經過這次心理交戰後,我還是決定還是術後六個月再準備懷孕,以求心安

 

術後快第六個月時,我開始看中醫調身體,除了吃中藥粉,還多了一個輔助: “埋線”求孕!

因為我不想走西醫模式,也不想喝太補的中醫水藥,以往的經驗,讓我覺得針灸和推拿對身體很有益,但效果不夠持久,所以想藉由在穴位埋線來加強刺激。

 

結果呢?  漸入佳境… 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